從歷史到近期社會議題,從外交、各項法案討論到時事議題:如軍購、美豬。

IMG_4816 (2).jpg

感觸一:大家都說軍購是亂花錢,買過氣裝備,我曾經信了。本書讓我發現我沒真正搞懂美國賣了甚麼,跟其他國家比較又有甚麼差異。似乎犯了看到安柏赫德幾張聲稱被家暴的照片就罵強尼戴普的常規錯誤。

感觸二:在烏俄戰爭的這個時間點看這本書,突然很感謝有國軍還有政府長期以來守護這塊土地上的自由民主價值!

感觸三:更加理解了為何美國要以戰略模糊的角度對待兩岸關係,也發現自己該欣賞如此藝術的對待關係,因為進可攻退可守;在幫台灣加強防衛的同時也不刻意去激怒對岸,也持續觀察著兩岸的轉變、發展,從中認清利益所在,同時與友善者交朋友。大人的世界如同國際關係,問題極為複雜,許多是沒有很明確的對錯,有時候保持彈性開放的態度才是高明,不是不強烈表態的人就是不支持你。

但是要擁有大局觀難度爆幹高,相信持續吸收各路的觀點會是正途。最後感謝本書幫助梳理了許多似懂非懂的議題,也賜與我幾夜好眠(畢竟文字嚴肅認真總會帶點助眠效果)!

 

好友回饋

J說:有些事只能說不能做,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每個國家都在為自己謀取最大利益,美國也不意外。他們不可能是為了台灣,也是為了他們自己。中國一拿下台灣,等於拿下太平洋的控制權,這是誰也不樂見的。美國利用台灣,我們也是想辦法互相利用在夾縫中求生存。
我說:大家都在互相利用,軍購、美豬、我們夠奴…都是讓我們保持被利用的價值🤣,努力向所謂相對平等互惠靠攏🍀還要有做得漂亮的美感
J說:講奴就難聽了啦~要說讓利XD~國際談判交易總是有失有得~看政府的手段和判斷覺得划不划算。像這次眾議院議長就很沒有美感~像之前幾次安靜低調地來不好嗎?

T說:這是種繳保護費 規費 的概念
我說:書中提及的內容,繳保護費的用詞還是負面了。很多國家都在軍購,無論跟俄羅斯跟法國、義大利,一有軍購就想到保護費也太偏激。我是懶得去核實書中的內容,但如果內容屬實,其實美國也沒有賣台灣特別貴,我們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好東西自衛,也藉由軍購項目縮小台美貿易順差,讓米國感受相對平衡 ,某方面達成雙贏 ,我會稱這是一筆好的交易。

arrow
arrow

    火柴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